旅行的自言自语

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很心动的回答——

【一个人旅行,常常也都会觉得遗憾的吧,常常想,要是有一个有趣的人和我一起的话,会不会走过的路会变得更美好,美好得开出花来。我就再也不用发朋友圈,再也不用发微博,再也不用在知乎回答问题,再也不会感到孤独了,因为想要分享的人,就在身边】

我也是那种喜欢一个人到处浪的人。一个背包,不能更多了。走在陌生的城市或者安静的山路上的时候,心里都是难以言说的平静。

你看,我不是没有想过要跟别人一起旅行。只是那个人必须要足够有趣,足够耐心,足够默契。

我希望我们能够一起看山上的日出海面的日落走过弯弯曲曲的雪道一起进高原一起穿沙漠一起看遍这世界不同风景处的人来人往,潇潇洒洒。

如果没有这个人,自己一个人,也不全然是孤独的。内心的满足充盈了这份旅途的孤单。

只是,有那么一次,面对着根据同学列出来的清单点了一桌子的食物,在那个华灯初上的城市街头,突然很想有个人出现。

而故事美好的地方在于,起于怦然心动,终于戛然而止。

评论(10)
热度(3)
© sam/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