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城开始入秋的时候,方博刚来到这座城市。一下车他几乎要被扑面而来的热浪掀翻,又把脚缩了回去跟司机大哥说,麻烦您了,再往前面开一段呗。

司机操着一口不标准的普通话,还是回过头笑他,后生仔,那么强壮,还怕这点点热啊?他额前的头毛因为自然卷分成几缕随着动作被甩向侧面,手还搭在方向盘上不耐烦地敲响了节奏。方博有点吃力地跟上他的对话,心思早就跑到车窗外区。这是跟北方不同的城市,来来往往的人像是觅食而归的蚂蚁一样窝到了一起,又在红灯之后迅速分成几拨迈向了不同的方向。

落日将薄薄的云层染红,金色的高楼被巨大的天幕笼罩着,余晖中阳光四散落在玻璃窗上向四周折射。

方博被太阳光晃了眼,又抬头望着高耸的大楼出神。他在这一瞬间忽然再清醒不过地意识到,他来到了G城。

不仅是因为炎热。

酒店的空调让他睡了个好觉,以至于第二天他差点迈不出大门,热滚滚的气温仿佛实体化似的让他眼前的景物都变得虚化起来。他甚至没勇气走得更远去隔壁街区的肯德基吃一顿汉堡,快步就近进入了一家写着“空调开放”的早餐档。里面的阿婆从早间新闻中拔起了视线,开口就让他头似两个大,靓仔,食啲乜啊?

方博有点嫌弃自己的磕磕巴巴,我,我我,来一份小米粥。

阿婆这才伸手取下老花镜在衣服上擦了几下又戴上,哦,我们介里,没有那个,小米粥。她的普通话更加难以明白,方博几乎要集中所有精神理解她的意思。

于是他说,那来一份拉肠?

吃饱喝足他拿着手机就出门,高德地图温柔的女声提醒他“当前GPS信号弱”。他吃得快,这会儿汗淌了额头,顺着眉骨留下脸颊。阿婆的声音在他身后毫无预警地响起,靓仔,你要去哪里玩?

体育西的人流将他挤成了窄窄的一道。这是休息日,他后知后觉地想起。地下商场里年轻的女孩子大多穿着清凉的衣服,细直的大腿从宽大的短裤管里伸出来,明晃晃地像一道风景线。北方很少遇到这么多人,方博将自己缩成了一条,但仍被过往的人擦着肩膀撞过。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对方抛下一句毫无诚意的“sorry”就消失在接踵的汪洋里。

像是游入大海的鱼,连衣角都倏地飘忽不见了。

他在这个商场里不合时宜地感到迷茫,他甚至记不清他为什么来到了这里。但他没有时间细想,因为下一个人已经被同伴嬉笑着推到他身边,不轻不重地朝他的身子左边撞过来。

这次他在电光火石间决定先发制人,抬手用力地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是一个高个子的年轻男生,温和的下垂眼因为吃惊而睁大。“sorry”,他听到自己这样说,然后他走开。




…………………………………………………………………………

来自南方人的怨念。最近真的很热,挤地铁分分钟生无可恋。

…………………………………………………………………………

其实我很少写东西,更多时候是这些不成文的片段,大多(绝大多数)是不会再填的了。文章就像是在脑海里一下子蹦跶出来一样,文字自己跑出来,凭着一股鸡血写完。

但鸡血有时候也会供血不足。太困了大脑也会缺氧昏昏欲睡。

有时候就像这篇一样,甚至撑不到另一个主角出场。很久不写手也会生疏。

真的,我写文全凭灵感和鸡血。如果脑海里没有一段成型的文字,几乎是很难往下写。

所以你看啊,其实你没有必要关注我的。最近多了几十个关注,承蒙错爱,非常感谢。在内容丰富的tag里面找到同好,非常开心了。

但是还是要说一下的。

1.写文的频率很低。甚至连发牢骚的频率都不高。

2.小段子就是小段子。鸡血可能会有,更可能没有。一般会努力完成,有时候确实是写不了。

3.什么类型都喜欢尝试,什么文风都想写。目前写得最多是腻腻歪歪谈恋爱啦。我自己是一个中二青年,接下来最想写的是中二的文章。所以成文的话会减少写小言(说得好像之前写了很多一样)。

4.忙不忙和更不更没有什么联系。都是借口。

5.写文全凭突如其来的灵感和鸡血。

6.很少看书。文章枯燥,文笔枯萎。我的社交网站名字叫fourier,你应该可以想象到我极其无趣的生活,怎么可能支撑得起丰富灿烂的文章。

综上,真是非常感谢关注和喜欢,但这个不会促使我变得勤奋(认真脸)。tag里面来来去去的人很多,列表里面来来去去的人慢慢的也记不住了。在昕博tag还没打破一千的时候我就在这里了,当时的写手和现在的写手几乎像是换过一轮血一样。

刚开始写文的初衷是因为太喜欢了,粮太少了。那时候第一次写文文笔还很生硬,现在慢慢要好一些了。有段时间失去了初心,就是有一阵子我其实还蛮关注热度的,会比较吧。现在热度也拉不回鸡血了(笑哭)现在还在真的就是因为喜欢。喜欢写文,喜欢讲故事,喜欢博哥,喜欢昕爷,喜欢imagination。

我自己来讲的话写过最喜欢的应该是小情歌,写完最表达出来的应该是编年纪事,然后还满喜欢青春纪念册的。喜欢别人的文章多过喜欢自己的,尤其是读完之后对比了一遍。我不喜欢自己的文章的,不过仍然有些少少的骄傲。

Anyway,估计没多少人看到这里,总之谢谢喜欢和关注。如果我写的东西给你带来过喜欢,那我也很开心啊。我很少写文的,大多数理由都促使不了我更勤快,如果喜欢,以后在tag里一起玩呀。


评论(16)
热度(16)
© sam/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