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个傻逼”,他擦了擦鼻子,而后眼泪像是猝然不及的台风袭击了他,“我喜欢并一直爱着他。”

1.
五号舰离港时,许昕还在熟睡。他所在的位置是一个遮蔽性极好的底下舱房,一面墙宽的天鹅绒窗帘被紧紧拉起扣住最后一丝阳光。他就在这样安静且舒适的环境中陷入沉睡。

船舱外是一片热闹的景象,五号舰第一次启航的消息无疑吸引了很大一票人从各个地方涌来像泄洪一样包围着他们。这是人类历史上头一次,至今为止唯一一次从地球启动星舰,并公开整个启航的过程。以往星舰总是在寂静的太空中轰然却无声地拉响了它的引擎,如野兽充满能量的嘶吼,在漫漫无垠的宇宙里开启它们新的航程。

如果许昕此时醒来着的话,他就会发现他已经离开了地球的表面,正在越过大气层向星光发射的方向进发。五号舰的性能和速度比起以往的星舰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它在穿过对流层往平流层出发时,如同飞鸟张开了它巨大的美丽翅膀,平滑地逆风行进。舰艇上的人只在最开始时感受到一丁点不流畅的颠簸,而后是漫长的平缓的过程。

许昕在睡梦中并不踏实。这是他服役的第十个年头——他十七岁从星际学院毕业后直接进入星际舰队,他第三次服务于星舰。在星舰推进离合器加速脱离地球轨道时,他差点从床上被甩下来。他像是深陷入一个一个光怪陆离的梦中,指头无意识地攥紧了身上薄薄的一层被单。舱房的温度早在主人入睡前调成了令人舒适的26摄氏度,但许昕额头和脸上都冒出了细细碎碎的汗珠,额前的头发被汗水浸湿耷拉下来贴在皮肤上。

“叮!”

有人按响了门铃。悦耳的女音提醒他有人在门外等着见他。许昕转了下身,将脑袋埋进被子里。门外的人不理会这种情形,继续锲而不舍地按响门铃。“叮”“叮”“叮”“叮”,一连串短暂清脆的铃声接连不断地响起。许昕更加用力地捂住了耳朵,但似乎已经失去了作用,一小片光斑从在黑暗中逐渐扩大落入他的瞳孔里。

“方博!”

许昕从床上坐起,他的制服已经湿透了,深色的衣服上可以看见大片的水渍痕迹在慢慢扩散。

与此同时,门外的人似乎也失去了耐心。许昕只来得及注意到面板输入程序解锁时“滴滴”了几声,舱门忽然被打开,一个跟他穿着同款制服的人探进头来。房间的灯因为感应到访客的到来自动点亮,柔和的灯光落到那人明晃晃的笑容中。

许昕忽然感到一股暖意从他的胸腔处升起。他看着少年向前踏入了一步又慢里斯条地向他走来。少年一双鼓大的眼睛好奇地上下打量着他的房间,圆润的脸上因为扬起了笑容,在颧骨上均匀地攥起三道清晰的褶痕。许昕坐在床上,他似是进入了沼泽地一般,温暖从四面八方和着暖风向他涌来,在对方靠近到一臂距离时蓦地伸手攥住少年明显鼓胀起肌肉的手臂。

“干干干嘛?我,我告你快快,快放开你博哥” 熟悉的磕磕巴巴的声音还带着地球上循环蒸发的水汽,略带鼻音地贴着他的脸侧响起,后脑勺上翘起的一簇头毛像是小动物的皮毛一样轻轻蹭过他的脸颊。

许昕收紧了手臂。对方的体温令他安心。刚才的冷汗还贴在他的背上,但他的脸上疏淡的两道眉毛已经舒展开,平日没攻击性的下垂眼更加温柔地漾起了笑意。许昕带着喜爱轻轻地,不着痕迹地从方博头顶上呼吸了一口空气,而后才说:
“好久不见,方博儿。”

评论(5)
热度(32)
© sam/Powered by LOFTER